再来一个点梗(投票帖)

上一次点梗是五月底(对就是我被封号前),点梗的结果是《朝花夕拾》。因为最近新脑洞《我的弟弟未满十六岁》被系统反复锁死更新不了,可我又想开新坑。so,再玩一次点梗吧。

规则:评论区回复编号投票。(欢迎点赞推荐?)

***

1.《天若有情-蝴蝶与琥珀》(暂定名)(古装玄幻+现代穿插)

考古系的研究生华港生发现一块琥珀,里面有一只极其瑰丽的蝴蝶。之后他便开始做梦,梦里都是发生在古代的奇幻情节……一天,琥珀里的蝴蝶突然消失,同时他生活中出现了一个像是从古代穿越来的少年,容貌竟和梦中与自己纠缠的的神秘人相同。两个完全处于平行空间的人不得不共同生活,相处之中他发现了俩人之间有一段扑朔迷离的宿世情缘……

会有两条故事线交叉。

古代:自恋中二花蝴蝶攻X善良呆萌小道士受;

现代:腹黑深情鬼畜(复活的)大魔王攻X阳光温柔可爱(作死的)考古生受。

 

2.《天若有情-漫长的告别》(中篇)(这是上次的梗)

主要是我一直想写航海故事(大海,风暴,海盗,鲨鱼/鲸鱼/大章鱼,想想都刺激,哈哈)就借着这个梗了。

其实算是《忘记他》的番外,讲述Julian离开港生的那段日子。(包括在船上的经历以及到荷兰后的一些故事),穿插回忆杀,血虐Julian。不会太长,十章以内吧。虽然虐,但是最后《忘记他》结果是HE,也就还好吧。(其实我很喜欢这个梗)

 

3.《天若有情-长安月》(暂定名)(古装悬疑)(这是上次的梗)

背景:安史之乱后的长安城。

华港生的身份是一个不良人,鲁德培是西域来的神秘人物,华港生在机缘巧合下接近了他,发现越来越多的谜团……

 “长安城并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,君士坦丁堡才是,不如你跟我去看看?”

这个梗会结合一些唐朝史料与唐人笔记,有原剧情平行。

4.《天若有情-月半倾城》(暂定名)(古装架空)

一个昏君x妖妃的古装梗。鲁德培是昏君(其实不昏)炀帝,华港生是李二安插在他身边的的侍卫。

“这个侍卫跟别人不一样。”

“他不会讨我的欢喜,也不太会说好听的话,他乖巧老实,可是又有股倔强的傻气,他会为我挡刀,会关心我,但对我的示好就像块木头……”

“所以……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”

(炀帝会用隋炀帝的一些事迹,但并不等于隋炀帝本人,李二会用李世民的事迹,但也不代表李世民本人,总之这是个伪托架空历史,别当真)

好你个李二,大家都是亲戚,你居然阴我?……好吧,江山给你,哥哥给我。”

傲娇中二不讲理皇帝攻X正直呆萌有点木侍卫受。

比较中二,不是啥正经古言小说。(月半的意思……不是吐槽三巷生胖哦)(欲盖弥彰)


投票截至10月13日24点整(礼拜天) ,哪个梗票数高就写哪个。

开坑时间:满700粉开始写。(《朝花夕拾》还有5-6章才结束,就让我苟得久一点吧)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